通知公告

    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会议第一轮通知
  • 2015313,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三十年前的同一天,开启中国科技体制改革大幕的《中共中央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两份重要的标志性文件,凸显着最高决策层和各界有识之士为我国实现从以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发展为主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转变而破除体制机制羁绊的不懈努力。从对科学能否面向经济建设、技术是否是商品的争议,到今天反思在信息、网络、新材料和生物技术等新科技革命背景下如何构建更加高效的基础科研体系增强国家综合竞争力,决策层、科学界和产业界在思想上的逐步解放和认识上的不断进步,推动着中国的改革发展进程。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将于20151017-18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协办。

    会议的主题是“科学 创新 治理”,重点研讨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思路,促进科学与产业结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途径和政策,科技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科学治理体系等。

    会议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重点讨论政府科技资源配置改革,国家科研组织结构调整,科研基础设施与资源共享,推进科技决策、咨询和评估的制度化以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

    2创新与创业政策

       重点讨论建立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强化资本市场对技术创新的支持等。

    3创新治理机制

    重点讨论科学与教育、科学与文化、科学与社会等界面治理。

    4科技发展与生态文明

    重点讨论科技和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等。

    5科学学与政策科学理论方法

       包括科学学与科学技术学理论进展、研究方法和学科建设,科技政策学、科学计量学的理论与应用等。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方新研究员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录用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其中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由学会颁发证书,并分批在《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管理》杂志上发表。

    会议代表注册费800/,研究会会员注册费700/人,全脱产研究生代表注册费400/(不含住宿、差旅费)

    重要日期如下: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截止到2015720,论文全文投稿及回执截止到910,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确认截止时间为2015925。论文撰稿要求请按照《科学学研究》投稿要求。

           联系人:周利民 韩海波

           电    话:15652917985 ;18911945960

           电子邮件:zhoulimin@casipm.ac.cn; 274093019@qq.com

                                   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组织委员会

                                     2015年6月4

  • 发布日期: 2015-07-09  浏览: 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