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渝成功举办
  • 2019年9月20-22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研管理》编辑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召开。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科技评价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晓轩研究员、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来自科技部、中科院、军科院、全国各地高校、地方政府和企业界人士5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主持。重庆工商大学李志雄书记致欢迎辞。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对专家及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长期支持和关注重庆工商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重庆工商大学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兄弟高校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重庆工商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在致辞中介绍了研究会发展历程,指出:研究会具有多学科、跨学科发展的特点;并且研究主题紧跟时代发展。多年来,研究会的发展离不开学界同仁的认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支持研究会发展,借助这一交流平台,为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研究员做了“创新发展评价理论与方法”的报告。他提到:创新发展应该包括科学技术发展、创新条件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社会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邢怀滨以“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科技评价体系”为题做了报告,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主任游光荣做了题为“试论评估在战略管理中的作用”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刘云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科学基金面临的形势、挑战及发展思考”的报告以及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以“关于融合科学及其评价的思考”为题做了报告。

    本次大会主要探讨科技创新评价理论与方法、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与路径、科技政策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区域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分析、企业及联盟的创新能力评价与治理、创新网络评级与治理和科技人才及科技团队评价与治理等方面的理论进展和实践经验。大会热点对话环节围绕“科技评价若干热点问题”、“区域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两个主题展开,8位专家学者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对话与热烈讨论。

    闭幕式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芳主持,宣布会议表扬论文和优秀论文名单。会议共收到论文260余篇,经过初审、复审、分论坛报告、投票评选等环节,评选出表扬论文27篇、优秀论文10篇(其中一篇文章作者未到,按惯例优秀论文资格被拿下)。由《科研管理》编辑部王萍主任、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游光荣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刘云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杨柏院长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陈光秘书长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表扬论文《科研管理》期刊将优先评审,审核合格的稿件,编辑部会优先发表(请登陆期刊网站www.kygl.net.cn在线投稿)。优秀论文将在《科研管理》期刊正刊发表。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吴波副院长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青院长做了“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的申办。经参会代表举手表决,优先权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取得。

    中国科学院大学刘云教授致闭幕词,向获奖作者表示祝贺!向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为本次会议所做会务工作表示感谢!宣布会议闭幕。

    期待2020年再相聚!

    附优秀论文名单和表扬论文名单。



  • 发布日期: 2019-09-25  浏览: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