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会议
  • 中国正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出未来经济社会和发展要更加依靠科技和创新,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创新发展上来,为中国的科技和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拟定于20131026-27日在山东济南舜耕山庄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科学与管理》杂志社承办,《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协办。

    会议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政策”,重点研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政策和管理,提高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的途径和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科技发展等。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1、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

     涉及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政策和管理,中国科技和创新发展的路线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途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途径和政策,科技和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等。

    2.协同创新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涉及协同创新的理论基础,协同创新的机制与组织形式(中心、平台等)、促进协同创新的政策,产学研合作的动力与模式,创新体系的协调与管理等。

    3.科技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

        涉及国家、地方、产业层面的科技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和创新立法、创新环境建设, 科技决策、协调与咨询,科技资源配置与共享,科技计划的管理与评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项目管理等.

    4. 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型发展

    主要探讨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的理论与方法,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及相关问题,知识产权问题等。

        5科技政策学与科学学基础理论

        涉及科技政策学的理论与方法,科学学与科学技术学理论进展、研究方法和学科建设,科学计量学的进展与应用等。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录用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其中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由学会颁发证书,并分批在《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管理》杂志上发表。会议的创新思想和观点将整理,集中发表,

    会议代表注册费800/,研究会会员注册费700/人,全脱产研究生代表注册费400/(不含住宿、差旅费)

    重要日期如下: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截止到2013720,论文全文投稿及回执截止到2013920,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确认截止时间为20131010日。论文撰稿要求请按照《科学学研究》投稿要求。

    联系人:王宝宁

    电话: 0531-81957800

    电子邮件: wangbn@zhanlue.net,

                                                       第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组织委员会

                                                      201363

     

  • 发布日期: 2013-06-05  浏览: 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