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管理》“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征稿函
  • 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动力的重要途径,是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选择,是我国十四五和中长期内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在数字化转型发展时代,数据成为了新的关键生产要素,这将丰富和优化原有的生产要素体系,加速要素组合,重构生产关系,形成新的生产力,并重构现有的产业和市场分工格局,有助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未来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竞争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快了全球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在疫情防控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被广泛应用,加速了非接触式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大大推进了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了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世界各国纷纷布局数字化战略,我国同样积极行动,最大努力地为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创造良好条件。

    学术界对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的路径、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等问题缺乏系统论述,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滞后于创新发展数字化政策与管理实践的需要。《科研管理》编辑部组织“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专,旨在推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创新发展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欢迎投稿论文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讨论构建新的创新发展理论框架,也可以通过理论和实证研究分析数字化转型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综述和总结我国相关实践和国际经验,提出对策建议。

    专栏特约编辑:陈凯华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研究员 

    注意事项:征文投稿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按照《科研管理》期刊体例要求排版,稿件内容尽量控制在12000左右。请登录《科研管理》期刊官网(http://www.kygl.net.cn/CN/volumn/current.shtml)投稿,标注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栏目,并邮件发送chenkaihua@casisd.cn中,邮件主题标注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栏目”投稿。征稿截止时间:20201231早投稿,早处理,录用后优先发表

  • 发布日期: 2020-10-13  浏览: 1750